柚木

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太早,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,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,只要你想,随时都可以开始。

也许矛盾和痛苦激发人真正的去思考。
如果已经接受所有痛苦的离去,那么剩下的并不再痛苦。
被很多思想压抑了,听的建议越多, 越难以做出决定。果断的做出自己的决定便好。
你以为可以完美的处理好问题偏偏不是;你以为可以是一个依赖的避风港偏偏不是;你以为你不至于说的这样差劲偏偏自己相信了;你以为贪图安逸听从安排可以更轻松美满偏偏又不是;你以为你了解自己相信自己偏偏还不是。然后你回首前面人生的关键几步选择,发现根本没有暂停键,快进键,或是后退键。所以卡在这个关头,沉默的思考,闭上了眼睛可心停不下来。
因为你连自己也说服不了,因为你相信了外界对你的评判。
你发现工作不是自己喜爱的,老板不是自己欣赏的,还是在得过且过的生活,日子每天过去,收获了一个年龄渐长却并不开心的自己。
你不再需要听他们说多少,你要捂住耳朵往未知的方向走一步,所谓的家人忠告,所谓的朋友建议,所谓的权衡利弊,所谓的积累的人脉关系。容我说一声狗屁。
你以为可以做出什么人生最正确的决定,你以为别人就了解你人生真正想要得到的东西?只有问自己。
最后问一句,真的这么怕失去现在所拥有的什么呢?稳定的工作,微薄的年薪在耻笑;稳定的感情,内心的保持;温暖的亲情,不断沉重的思考。
我已经有一段时间不敢推翻所有去认真的思考一切。
如果我始终有一个自己的世界,你们如此指出,我相信了。于是跟外界沟通的频率始终不对,想要情商高的为自己辩护几句却发现支吾的说不出声。又是这样,你有多讨厌这种感觉你自己知道,你以为自己在努力自己在成长,却发现少的可怜。你要不断推翻自己以前的观点,想跟现实沟通去建立一个跟实际更接轨的世界观。却发现如此固执愚昧任性懒惰,你简直某一刻觉得自己没救了只能接受安排好的安全的人生。可是又在下一秒拯救了自己,你若以不害怕那些身外之物的失去,你又在顾虑什么,简直没有任何可以烦恼的,然后觉得能跟自己好好的相处,不以外界的评价为评价,不在乎所谓的失去其实是拥有,讲自己变成一颗石头扔向社会。

假若我已经八十岁,感叹错失太多。一眼睁开发现还是现在的自己,我想我明白我要做出的选择。
我命由我不由天。所谓人世浮沉,失去得到真有天意。我信我赌。




今天我还听到了一句,
你不改变自己,就不能得到成长。
呵呵我以为肆无忌惮原来也是如此脆弱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