柚木

一件事无论太晚或者太早,都不会阻拦你成为你想成为的那个人,这个过程没有时间的期限,只要你想,随时都可以开始。

七月与安生
一部拍的细腻的电影
点开易剧透,打算影院体验的朋友合上吧。

对林七月改观是在电影的后半段,
她对苏(未婚夫)说没办法跟一个不爱自己的人结婚,明天你逃婚吧,这样我这才能自由。
电影却采用了倒叙的记叙,让我们先看到结局误以为苏寻找真正爱的安生去了……
实则七月早就静静的等待这一手策划的时刻到来,
外面亲朋好友恭贺,欢天喜地,她面容姣好平静的梳洗打扮,穿着中式嫁衣端坐在布置喜气的房间。直至伴郎团喊着新郎不见了这不是玩笑。
她反倒如释重负尘埃落定。
俯在妈妈肩膀,告诉她决定选择自由自在的生活,
妈妈说,女人无论选择什么样的道路,没有一条是不艰难的,支持她去过自己想要的人生。
曾经她不离开家,紧紧想要抓住的东西其实始终会留不住,自欺欺人的背后得到一个并不幸福的自己,于是她选择了安生一样的勇敢和无退路。
自此,她仿佛变成了安生四处流浪和漂泊,她说她喜欢上了这种感觉,去住她住过的旅馆,去酒吧当服务生,学喝酒学拼酒,学跟假朋友放声大笑,去邮轮上四海为家。
直至发现自己怀孕,大腹便便的她找到了安生,
彼时安生一改从前,顺直的发,素净的颜,干净的白衬衫领配着内敛的蓝色毛衣,认真的听课学习大学的知识,两个人的人生好似对调了。
如图这一刻她俩终袒露心扉,无比怀念往事,那些一起成长的青春,共同爱慕的男生,一个紧紧抓牢的七月,一个一再退让的安生,待解开了所有的恩怨纠葛。都恨过对方,可又只剩下对方,发现苏如流水,姐妹才是真。
苏在逃婚后并没有来找安生,安生则以为七月在老家和苏过着幸福的日子,笑指着肚子问她爸爸呢。
七月说,他逃婚了。……
时间过渡七月产下女儿后,竟然大出血而死。安生在医院奔溃后终签下名字。
安生确实做到了赚大钱过好生活,带着七月的女儿安稳的活下去。
却在网络上杜撰了她们的故事,不相同的结局,她宁愿期盼的结局:生下孩子后的七月并没有死去,只是告别,去往世界流浪,至此再无相见。

评论